上一頁下一頁
  • 衝榜4.JPG

    衝榜4

  • 衝榜6.JPG

    衝榜6

  • 衝榜7.JPG

    衝榜7

  • 衝榜_empty.JPG

    衝榜_empty

  • 衝榜獎勵6.JPG

    衝榜獎勵6

  • 衝榜獎勵5.JPG

    衝榜獎勵5

  • 衝榜獎勵4.JPG

    衝榜獎勵4

  • 衝榜獎勵3.JPG

    衝榜獎勵3

  • 衝榜獎勵7.JPG

    衝榜獎勵7

  • 衝榜獎勵1.JPG

    衝榜獎勵1

  • 衝榜獎勵2.JPG

    衝榜獎勵2

  • 衝榜_s53_4_excel_formula1.JPG

    衝榜_s53_4_excel_formula1

  • 衝榜_s53_4_excel_formula0.JPG

    衝榜_s53_4_excel_formula0

  • 衝榜_s53_4_excel.JPG

    衝榜_s53_4_excel

  • 衝榜_empty.JPG

    衝榜_empty

  • _20200619_141205.JPG

    _20200619_141205

  • _20200619_141134.JPG

    _20200619_141134

  • _20200619_134638.JPG

    _20200619_134638

上一頁下一頁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 蔡正霖醫生
    蔡正霖醫生 2024/01/18 17:22

    自己的作者──略談沙特的「存在先於本質」
    自己的作者──略談沙特的「存在先於本質」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66734?gclid=CjwKCAjwyo36BRAXEiwA24CwGVTacsCjv3aGF3vq1626KxQvNK2P0aFgU3lYRr6aceZcsGCCzemaZRoCgl4QAvD_BwE
    Photo Credit: AP / 達志影像
    好青年荼毒室(哲學部)
    好青年荼毒室(哲學部)

    訂閱作者
    收藏本文

    每月一杯咖啡的金額,支持優質觀點的誕生,享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立即支持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對沙特而言,一個人是甚麼、擁有甚麼本質、要成為哪一種人、以甚麼身份生活,完全是自己選擇的結果。

    作者︰Roger

    新一集《五夜講場——哲學有偈傾》的題目是《絕望的自由》,主要討論當代法國哲學家沙特在《存在主義是一種人本主義》(Existentialism is a Humanism)中的觀點。這本著名的小書乃沙特於1945年10月29日在巴黎所作的一次公開演講的講稿修訂而成,當中一句「存在先於本質」更是膾炙人口,真偽文青居家旅遊、閒聊辯論必備。究竟我們應該如何理解這句說話?

    沙特討論了兩種理解人的方式,分別是「本質先於存在」與「存在先於本質」。

    讓我們先從本質(essence)開始。一般而言,本質是界定某個類的特質,即所有屬於某個類的事物皆有、並且只有這類事物才會擁有的特質。當我們把握到某類事物的本質,我們便擁有該事物的概念,並且能夠通過它來理解某個事物是甚麼——屬於哪一個類。譬如,「由三條直線構成的圖形」就是三角形的本質,因為所有三角形都是、並且只有三角形才是由三條直線構成的圖形。而我們之所以判斷某個圖案是三角形,正因為它是個由三條直線構成的圖形。
    本質先於存在

    所謂「本質先於存在」,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人工製品。要生產任何物品,工匠必須先要有該物品的概念——尤其是它用來達致的目的、要發揮的功能、需要具備的特質以及生產方式,才能依照它的概念把它製造出來。此所謂「本質先於存在」。

    根據基督教傳統,上帝正是一位創造天地萬物的超級工匠。由於全能全知至善的上帝不可能作出任何無聊、錯誤、意外或邪惡的事情,祂的創世之舉必有其充分理據與深意,並且在事物出現之前,祂亦必早已具備整個宇宙的發展藍圖。世界本身、乃至當中的一切事物、歷史上發生的各樣事情,定必有其由上帝賦予的存在目的、意義和價值。根據這種目的論式世界觀(teleological conception of the world),所有曾經、當下以及將會存在的受造物(creatures),都是上帝所編寫的「宇宙劇」中的角色,各有自己的本質——被安排的身份、角色與位置,並且應該按照劇本的安排,依次上場。跟所有受造物一樣,每個人未存在(出生)前已被上帝安排給自己的角色設定決定了將來應該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在這個意義下,人的本質先於、並且決定了人的存在,而每個人的存在意義,正在於努力探索、發現以及理解上帝賦予自己的身份角色,然後把自己被賦予的本質在生活中實現出來。
    存在先於本質

    隨着基督教的衰落與自然科學的興起,生活在現代世界的人,再難接受世界以及當中事物本身具有內在目的、意義和價值,因而普遍放棄了傳統的目的論式世界觀。而當我們發現世界並非依照上帝的劇本運作,便再沒有任何理由相信有先天地界定人是甚麼、永恒不變的人的本質或人性。每個人只是碰巧在某個時空誕生,本身沒有被預先安排擔當特定角色、追求某些價值,或實現某種理想和目的。

    對沙特而言,一個人是甚麼、擁有甚麼本質、要成為哪一種人、以甚麼身份生活,完全是自己選擇的結果。沒有任何先在的東西規定我必須成為某一種人。每個人都是存在於某個特定的處境中,然後通過自己的選擇成為擁有某種本質的人。每個人就是自己的作者︰我們存在,然後設定自己的身份角色。在這個意義下,人的存在先於其本質。

    這裡有幾點值得留意。首先,「存在先於本質」意味我所選擇的身份決定了我是甚麼。但作為一個人,我最基本、核心的面向,並非某個由一組本質所界定的特定身份,而是那個沒有具體內容的身份選擇者——更準確地說,選擇行動(act of choosing)。我現在是一個教師,我也可以成為一個畫家、一個結他手,但作為一個人,我不是——不等同於——以上任何一個特定身份,而是選擇能力的展現。
    36187898_10213728814749644_4542021270929
    作者所畫的沙特

    其次,我對自己身份的選擇是一種基本選擇。這個選擇並非以其他更為基本的目的或價值作為基礎;相反,一切目的、意義和價值皆建基於這個選擇。在我身邊的事物、發生的事情、以及自己與他人的活動,總會對我呈現為有助達到某些目的、阻撓我的活動、或跟我沒有任何重要關係。事物具有甚麼意義,視乎我生活其中的世界的主題,而這又決定於我是一個怎樣的人。

    如果我選擇成為畫家,我就生活在一個以「成為畫家」作為主題的世界,不同事物之間便擁有相應的意義與價值關係︰鋼筆是實現自我不可或缺的工具;吃飯為了維持作畫所需體力;打籃球可以讓大腦放鬆、重拾靈感;到酒吧調酒是購買顏料、畫具、及其他生活必需品無可奈何的手段、元素週期表則基本上沒有甚麼用;即使我非常疲倦,也應該繼續作畫而不是去睡覺;而當我只能租畫室或買鋼琴時,應該放棄鋼琴。

    第三,甚麼是我的真正選擇並非我自己說了算,而是落實體現於我在日常生活中的言行和對不同處境的反應中。一個不斷告訴別人自己要成為畫家,卻從不作畫、對藝術史毫無興趣、把所有金錢花在吃喝玩樂的人,明顯沒有真正選擇成為畫家。

    第四,作為一個人,我每一刻都可以、並且必須選擇繼續扮演一貫的角色或成為另一種人。當我選擇後者時,我便改變了我的世界,相同的事物亦因而擁有不同的意義與價值。

    第五,說人可以/必須選擇,並不是指人有無限的可能性——每個人可以有的選擇當然受到她的過去與當下的處境所限制,而是強調沒有人是被先天地注定只能以一種身份生活。

    1
    2
    »
    全文閱讀














    記錄:
    “存在先於本質” 編輯

    其最著名和最明確的倡議是讓-保羅·沙特的格言:「存在先於本質」。

    沙特否認神或其它任何預先定義的規則(即本質)的優先性。他反對任何人生中「阻逆」的因素,因為它們縮小人的自由選擇的餘地。假如沒有這些阻力的話,那麼一個人的唯一的要解決的問題是他選擇哪一條路走。然而人是自由的;即使他在自欺中,仍有潛力與可能。沙特也提出:「他人即是地獄」。這一觀點看似與「人有選擇的自由」觀點相矛盾,其實每個人選擇是自由的,但對於選擇後的結果,每個人有無法逃避的責任,人在選擇的過程中,面對的最大問題就是他人的選擇,因為每個人都有選擇的自由,但每個人的自由就可能影響他人的自由,所以稱「他人即是地獄」。

    存在主義並沒有否定神的存在,例如齊克果就是一名基督徒,他認為存在主義是基督徒思想模式的開始。尼采在其著作《快樂的科學》中提出「上帝已死」的說法,尼采並不是說上帝在形而下的層面已死,相反地,尼采自己就是基督徒,他的意思是「現代人的道德存在著巨大缺陷」。 (The question "Why is there anything at all?", or, "Why is there something rather than nothing?" has been raised or commented on by philosophers including Gottfried Wilhelm Leibniz, Ludwig Wittgenstein, and Martin Heidegger – who called it the fundamental question of metaphysics)

    存在的形式與形式的存在

    喬治·貝克萊:「存在即是被感知」。

    維根斯坦:「真正的神秘不是存在的形式,而是形式的存在」。





    《貧窮的本質》(上)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31163

    《貧窮的本質》(下)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31165






    為什麼窮人會拒絕可以幫助他們的人事物,反而反其道而行呢?

    (1)其實有很多富有成效的預防,都是由政府所主導的,所以一部分原因就是政府服務者的高缺席率。作者發現,一些政府的保健中心在工作時間也常常關閉、而不同國家的保健人員,其缺席率約為35%-43%。而就算醫生及護士在職,他們也僅僅以一個「3-3-3原則」:平均互動3分鐘;醫生只問3個問題;病人拿到3種藥的方式來結束整個療程。

    且在大部分的情況下,醫療工作者只是詢問病人哪裡不舒服,然後根據病人自己的判斷來治療,所以或許這也就是為什麼造成人們盡量避免到公立醫院就醫的原因了。

    (2)對於沒有什麼信息來源的窮人來說,他們很難做出合理的選擇,尤其在大多數人連基礎的生物知識都不具備時。而由基於古老傳統的影響,他們在更多時候反而會相信「信念」,也就是自己從小到大所被鞏固的思維模式,來強化自己對事物的理解。舉例來說,很多沒有學習過相關知識的家長就很難理解,為什麼他們的孩子在接種之後,還是會得病。因此這些家長就會有一種「受騙了」的想法,進而決定以後都不要讓自己的孩子接種、甚至相信其他政府、機構所推出的預防措施。

    所以對於窮人來說,之所以堅持那些感覺起來很多瑕疵的信念,還有一個底層的原因,那就是在人們無能為力之際,「希望」就變得尤為重要。一些私人醫生曾和作者說明:窮人根本沒有辦法承擔類似化療、住院這樣的開銷,於是只好找他開點藥品,讓他們心裡感覺好一點。

    想了解什麼樣的方法可以改善這樣的貧窮困境嗎?接下來有另外三個切入點,請繼續閱讀下篇〈《貧窮的本質》(下):這些父母已經知道資源會越來越受限,為何還生這麼多孩子?〉
















    五、援助
    自1969年至今,已經頒出了49個諾貝爾經濟學獎。常有人質疑,如果說這些獎項都是具有建地且高度專業的,那為什麼就算到了今天全球還是有幾十億人口正在面臨貧窮?而這或許也是這個獎項這麼容易為人詬病的原因:那就是空有廣泛的理論,卻無法真正符合諾貝爾獎設立的初衷──那就是「對全人類做出巨大貢獻」。

  • 四班七班
    四班七班 2024/01/20 14:03

    #正能量
    物理系的正能量

    https://www.phys.ntu.edu.tw/Default.html



    ,,,,,,,,,,,,


    駒場で物理? - 東京大学教養学部 統合自然科学科

    https://www.integrated.c.u-tokyo.ac.jp/introduction/komabaphys/


    ,,,,,,,,,,,,

    Bグループ 素粒子論・原子核理論

    超弦理論、量子重力、場の量子論、ハドロン物理学を中心的テーマに据え、普遍的な自然界の法則の解明を目指す

    http://www.dbs.c.u-tokyo.ac.jp/general/group_b.html



    東京大学理学部物理学科・大学院理学系研究科物理学専攻
    https://www.phys.s.u-tokyo.ac.jp/lp/a1/

    ..................

    易富國
    普通物理學


    普通物理學上 台大易富國教授

    https://m.youtube.com/playlist?list=PLEC69762D9F91BD52


    普通物理學下 台大易富國教授

    https://m.youtube.com/playlist?list=PL5F7609E7DD4BF8DA


    進階電磁學


    https://m.youtube.com/playlist?list=PLA7951CBECE76701D


    量子力學


    https://m.youtube.com/playlist?list=PLF4C2C0FE5389B474


    量子場論


    https://drive.google.com/folderview?id=1WHsWeS6LHHFkiM9hEKVcE_3DBbPbyEdQ

    ..................
    高涌泉 相對論


    https://m.youtube.com/playlist?list=PL5365D9E0019260C4














    》》》》》》》》》》》》》》》》》》》



    https://youtube.com/shorts/vKOFFRxZ2Ww?feature=share




    許峰源律師:
    《很多人總有「近廟欺神」的習性。》

    スタディサプリ
    @studysapuri_official

    https://m.youtube.com/@studysapuri_official

    什麼是「近廟欺神」呢?

    這是一句俗語,意思是說,有些住在廟宇附近的人們,會對於廟內的神明心存輕視、不敬的態度。

    用通俗的話來說,就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外來的和尚比較會念經。

    但,外國的月亮真的比較圓嗎?外來的和尚真的比較會念經嗎?

    顯然不是。

    只是人們對於身旁的人事物,往往會有視為理所當然的態度,好像他們的存在是應該的、他們所做的一切是應該的,這是很多人都有的負面習性。

    然而,當我們把擁有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時,也很容易不自覺傷害了善待我們的人,一次次、一天天,他們將慢慢地離我們遠去。

    在我看來,自家院裡的月亮也很圓、自家的和尚也很會念經,自家廳堂的神明就像父母親一樣靈驗庇佑著我們全家。

    有一天我們會體悟,真的遇到事情時,終究還是自己村廟裡的神明會顯靈,終究是我們身旁的自己人會挺我們。

    珍惜、感恩每一個願意默默守護我們的家人、朋友,這世上所有一切人事物都不是理所當然的,能夠這樣省悟的人是有福的、有人緣的、有神明護佑的。



    https://ja.m.wikipedia.org/wiki/西岡壱誠
    Carpe -di-em" rel="nofollow ugc noreferrer noopener">https://m.youtube.com/Carpe -di-em

    我是 user -kc8pk6sg3p" rel="nofollow ugc noreferrer noopener">https://m.youtube.com/我是 user -kc8pk6sg3p

    建中科學班FB提供》



    Bose 粒子
    1. guage bosons
    2. leptons
    3. light mesons
    4. strange mesons
    5. charmed mesons
    6. charmed, strange mesons
    7. beauty mesons
    8. beauty, strange mesons
    9. beauty, charmed mesons
    10. c 夸克偶素
    11. b 夸克偶素
    Fermi 粒子的重子
    1. 核子
    2. 激態核子
    3. Δ baryons
    4. Strange baryons
    5. Charmed baryons
    6. Beauty baryons




    https://ja.m.wikipedia.org/wiki/東京大学大学院理学系研究科物理学専攻・理学部物理学科

    略称は理物(りぶつ)。

    報導指出,《「東京學院」為東京大學經營的一個新組織。》最近一年多以來,馬雲曾經分別前往荷蘭、日本、泰國等多個國家的農業研究機構,考察當地的農業漁業技術。
    《Tokyo College - 東京大学
    東京カレッジ: トップページ
    https://www.tc.u-tokyo.ac.jp/
    https://youtube.com/@TokyoCollege

    廣告:
    抗發炎
    https://youtu.be/MKhgoNW2IcU


    長壽方法
    https://youtu.be/RTOKKuYWWaw


    Holy Week Musical Meditation
    MemChurchHarvard
    2喜歡次數
    13觀眾人數
    4月5日2023年
    Harvard University Choir and Harvard Baroque Chamber Orchestra perform Dietrich Buxtehude’s Nimm von uns, Herr, BuxWV 78 ; G. F. Handel’s Concerto Grosso in G minor, Op. 6, No. 6, and Agostino Steffani’s Stabat Mater.
    https://www.youtube.com/live/ROuMuLQOZYg?feature=share


    赫茲音樂
    https://www.youtube.com/live/ycbQPlrIbwM?feature=share

    《法律系

    講座說公務員行政時之基本原則應建立《責任體系表》,以作為價值取捨的標準,所謂責任體系表就是要讓公務人員知道自己應該負什麼責任,這些責任孰輕孰重,一行為同時有多個責任又要如何處理,其中責任體系共區分為以下八種:

    《一、民事責任》:例如違約責任、民事損害賠償責任。
    《二、刑事責任》:犯罪、判罪、易科罰金或入獄服刑,有前科。
    《三、行政責任》:行政機關對人民為行政處分:例如開罰單、撤銷執照。
    《四、懲戒責任》:國家對公務員之懲戒:例如免職、降級、減俸、記過、申誡、警告。
    《五、國賠責任》:公務員執行公權力不法侵害人民權益,或公有公共設施設置或管理不當致損害人民。
    《六、道義責任》:並未不法侵害人民,但對人民之損失予以補償,損失補償。
    《七、政治責任》:民代或行政首長是否因其施政不佳而去職。
    《八、社會責任》:企業、名人對社會影響所生之責任。》


    許峰源律師:
    以前,我以為「對人好」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現在,我慢慢明白「對人好」一點都不簡單。

    很多人雖然真心想要對別人好,卻總是用自己一廂情願對方式對別人好,結果往往會事與願違、把好事辦成了壞事。

    就像社會底層的建築工人可能就是愛保力達B這一味,我們卻硬要送給他皇家禮炮威士忌。

    從客觀來說,當然是皇家禮炮威士忌高級,但人本來就不是客觀地活著,而是百分之百的主觀啊,每個人都不一樣、都是獨一無二的。

    有時,我們對別人好,別人卻不領情,不見得是別人不懂事,而是我們自己不懂人。

    不要用自以為好的方式對別人好,而是要用別人真正需要的、想要的方式對一個人好。

    想要對人好,是一件好事,但要圓滿這件好事,需要的是人情世故的累積,需要的理解、寬容的智慧。

    放下自我中心的善念、善行,試著謙卑觀察別人細微的生命需求;

    不要自以為是、更不要隨意糾正別人、批評別人,讓每個人按照自己的生命節奏好好呼吸就好。

    練習在順其自然的自在氛圍中,對一個人好。

    保力達B混維大力,也是很好的,一切都是那麼自然無礙、通達圓融。https://youtube.com/@joya2190







    增加肌肉量
    https://youtu.be/h9VQduZe3Cg






    我的健康餐盤口訣
    我的餐盤6大口訣: 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健康吃,甩掉疾病與肥胖!!
    負能量管理
    https://youtu.be/zNT7WDLamM4
    戒癮
    https://youtu.be/70NUUomS9SY

    #心得:
    #重點:
    《正念 身體掃描》
    https://youtu.be/H8jgOVn66pc
    (解決身體 消炎止痛)
    #重點
    #正念
    正念飲食5方法:
    1.提升覺察,專注於吃,而不是看電視。經常感覺身體,當吃飽時,就會注意到。
    2.多咀嚼,嘗試咀嚼100次,再吞下去。
    3.購買帶殼堅果,就需要去殼,就更難分心和過度放縱。
    4.用筷子吃,夾的分量會變少,並延長吃到食物的間隔。
    5.限制進食的量,不要盛第二盤,也不要盛太滿。

    曾仕強《易經真的很容易》直播易經学习教学:零基礎到完全通!國學智慧直播

    https://www.youtube.com/live/iAtaXK_H4dk?si=59NgbrZP-38GHPCz

    #東大思考





    長時間課程
    https://youtu.be/MPDwjDXq8jg?si=gSLcfk9ryhOuDbEb



    預防腎結石,先排出草酸鹽
    高草酸鹽8症狀:
    1.腎結石
    2.痛風
    3.頭痛
    4.眼睛痛
    5.排尿痛
    6.生殖器痛
    7.肌肉痛
    8.腸道痛

    高草酸鹽食物:
    1.杏仁
    2.花生
    3.菠菜
    4.巧克力
    5.奇異果
    6.草莓
    7.甜菜頭(beets)
    8.茶
    9.麩(bran)
    高草酸鹽或容易腎結石,該怎麼辦:
    1.限制高草酸鹽食物,或與乳酪一起吃。
    2.吃含乳酸桿菌屬的益生菌
    3.維持高鎂和高檸檬酸鹽(citrates),可吃鎂和檸檬。
    4.攝取充足維生素D3,每天至少1萬國際單位。
    5.每天至少喝2.5公升液體
    https://youtu.be/Lpqo9wb-s6I?si=Mt1hPZJE-SHKGfKI



    是非:正確與否
    對錯:好壞與否

  • 蔡正霖醫生
    蔡正霖醫生 2024/01/21 07:21

    2023臺大東大雙邊論壇: Towards a Sustainable Future Challenges and Resilience

    更新日期:113年1月18日

    臺大東大雙邊論壇大合照。

    臺灣大學與日本重點姊妹校東京大學,於2023年12月7日至8日於臺大舉行「臺大東大日NTU-UTokyo Joint Conference」,以Towards a Sustainable Future Challenges and Resilience為主題,進行為期2天的學術研討。東大校長藤井輝夫親自率領120位師生來訪,臺大由約230位來自11個學院的師生共襄盛舉,以未來永續發展主題展開兩國、多領域的研究交流。

    因應這次永續發展主題,臺大校長陳文章提到臺大預計於2028年可望達到50%碳中和,更期許2048年達到100%碳中和的目標;東大藤井校長也提及,希望能透過雙方的合作關係致力於推動更創新的研究、教育與社會發展。

    這次的專題演講分別由臺大醫學院院長倪衍玄與東大醫學院院長南學正臣擔任講者,分享同為帝國大學系統的2校在歷史上的淵源,除多次雙邊論壇,師生也有著緊密的互訪與交換,令人深刻感受到2校之間的寶貴情誼。

    臺大與東大已有將近20年的合作關係,自2015年首度合辦雙邊論壇起,這次為第七次舉行。多年的合作不僅為2校開啟多樣化的交流,也推動東亞的進步,期待透過此雙邊會議,促成更多的交流合作機會。

  • 蔡正霖醫生
    蔡正霖醫生 2024/01/21 07:22

    東大特訓班漫畫第二季第十六集
    《受験は》一人じゃ戦えない #shorts
    https://youtube.com/shorts/hvs-qNrmED0?si=67mv3RWe5JuRrr_r

  • 蔡正霖醫師
    蔡正霖醫師 2024/01/21 11:36

    若是夏天生冷食物吃多,體內聚積的濕氣重,代謝無法經由正常大小便排出,皮膚就成為體內廢物的發洩口。

  • 蔡正霖醫師
    蔡正霖醫師 2024/01/22 07:12

    一剪梅( 費玉清 )。
    https://youtu.be/AjitR7RZEQU?si=08SW1QFW2ZrBoL0h
    滄海一聲笑( 電影畫面,加強版 )。
    https://youtu.be/_AD35YBKye0?si=6prfoxLWsmSH5Z5X
    望春風( 灣聲樂團 )。
    https://youtu.be/wyhda6Ud_xY?si=Qpg1aOfXfJdC7vkj
    上海灘( 主題曲 )。
    https://youtu.be/4tNg5N6hi1k?si=WTfH7TzESsq7AyU3
    楚留香( 鄭少秋主唱 )。
    https://youtu.be/HdTggRt05Mo?si=kFwCAE1-tdQ3Llzo
    女人花( 梅艷芳 )。
    https://youtu.be/HZf26r_DplA?si=NNImDLULX0H5lC9q
    一 簾幽夢( 鄧麗君主唱 )。
    https://youtu.be/kAnJp45By1Q?si=0lIg_ccxHON5ywup

相片最新留言

此相簿內的相片目前沒有留言

此相簿內的相片出現在:

相簿列表資訊

最新上傳:
2023/04/18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18